未成文

愿你能温柔对待整个世界

《言》全员番外(全)

速撸出来的,楼主去洗澡了,没改。

OOC.

十分黄暴。


“叶修?”喻文州惊讶的看着门外的人,叶修烟还夹在手里,欠欠地打了个招呼。

“再见。”喻文州眉眼弯弯地带上门把。

机智的叶修有一只脚已经挤进来了。

 

“文州,怎么这么无情呢,哥当年怎么帮你的啊?求留宿啊!”

“靠靠靠靠靠叶不修你又来蹭饭了?连个东西都不带你好意思么你?又被蓝河赶出来了?这么大丢人不?想让我们收留你,先把蓝河的嫁妆补过来!”黄少天也发现了动静,对着门口有些狼狈的叶修开心地吐槽了起来。

叶修也不在乎,大大方方地挤了进来,直接就在真皮沙发上落座了,还没忘扒出来他的烟灰缸,霸气地摁灭了他的烟头之后,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哥哪里是来蹭饭的,哥来叫赏光好么,上次送你家的羊腿肉呢,拿出来解解冻,晚上文州包个饺子吧!”

黄少天直接就炸毛了——“老叶真不要脸,这样就使唤起了我们家文州!节操呢节操呢!我这就给蓝河打电话让他好好管管……”

 

“叶修,到底怎么了?和蓝河吵架了?”喻文州看着这群逗比只能身先士卒地正经了起来。

“当然没,”叶修又掏出了一根烟,“马上不是端午节了吗,老孙给送了几箱嘉兴粽子,小蓝妈爱吃这个。蓝河要去老孙家回礼,我赶紧跑你你们这儿来避难了。每一次去孙哲平那儿吃一顿饭,回来够我闹好几天的,老孙那宠乐乐宠的,饭不让做,地不让拖,要个星星也能给他摘下来,蓝河不是小么,不懂事,每次从老孙那回来就罢工,非要坚持什么平等主义。哥那是做饭的命劳碌命么,赶紧和老孙他们断了,别教坏我家小蓝河。他一今天下班前让我买点东西给老孙他们送去,晚上回个礼,我就机智地说文州已经约好我吃饺子啦,这不就上你这来了么。”

黄少天简直义愤填膺了“你特么不是还是来蹭饭的么!!”

 

“真不巧,”喻文州笑的冰冷,“今晚饺子是没戏了——”

“文州你这样对哥不地道啊,那块羊腿我可是捡最好的送过来的!”

“今晚魏队来,吃火锅。”

叶修终于贱兮兮地笑了,但立刻就后悔了。

 

喻文州的手机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看着叶修笑着按了接听键,叶修觉得自己突然一身冷汗。

“嗯在我这呢。”【叶修狂眨眼。

“唉好,酒不要带了,我这有。”【叶修打了个GJ的手势

“不急,我们开饭晚,老魏也来。”【叶修欣慰地笑了。

“做火锅呢,天冷了,就多叫了几个老朋友来热闹热闹,这不是叫叶神来叙旧么。”【叶修发出感激地目光X1。

“没夸张,还要谢谢叶神赏光。”【叶修吐烟圈欠笑。

“对了,我买材料太忙忘了叫孙哲平和张佳乐了,麻烦你打个电话让他们也来呗。”【叶修卒。

“嘟——”电话挂了。

 

“喻!文!州!下一周的碗和衣服都得是我洗啊啊啊!”泰山崩于前而不乱的叶修直接给跪了。

好吃懒做叶修X腹黑魔王喻文州,喻文州胜。

 

 

“少天,东西买少了,你下楼再买点食材,别忘了多买几个火锅底料包。”喻文州指令一发出,黄少天立刻如哈士奇般“汪!”地一声得令,叼着钱包立刻飞奔下楼了。

叶修难得的发出了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这才是攻君的典范啊。如果蓝河也有这么听话,那也许下次也许就可以尝试【哔——】了,也许【哔——】也不是不可以o( ̄▽ ̄*)ゞ))~~

“叶修叔叔,陪我打游戏呗?”叶修的春梦还没做完,就被一声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低头一看,正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半年正式领养的卢瀚文。卢瀚文和喻文州黄少天一样,是个孤儿,因为到底是并肩战斗过的队友,直到联盟解散才想起来这原来还是个孩子来。喻文州还是不忍心把他交给福利院,一不做二不休,两人麻利地把办了领养手续,正式做起了卢瀚文的监护人来。

“瀚文,作业做完了吗?”喻文州在厨房里柔声问了一句。

“做完了!我周五就做完了!”卢瀚文对叶修灿烂一笑。

“去和你叶修叔叔玩吧,注意别离屏幕太近。吃饭了叫你们。”喻文州又转身去厨房忙活了。

叔叔你妹,心多脏啊。叶修在走进卢瀚文的卧室的时候想。

 

 

“嗷嗷嗷嗷!”一声不大的叫声打破了噼噼啪啪的游戏按键声。

“外面有什么发生了么?”卢瀚文把耳机放了下来,左顾右盼。

“不用动,”叶修连耳机都没摘,“一听就是你乐乐叔叔【加重】来了,我上次PK 完虐了他,他待会就得进来和我打。”

“和谁打?”喻文州一把推开了卧室的门,手里还按住了一只探头探脑的张佳乐“都退出,出来吃饭。”

 

魏琛是最后一个到的,不过总算是带了一杯醇酿算做补偿,大大咧咧地坐在了最里面的位置,不等火锅开,就已经给自己满上了,美名其曰“自罚一杯”。

“想当年——”老魏已经上扬了筷子,一副开讲的架势。

 

大家脸色一沉,立刻发动群攻淹没老魏的攻击。“大家随便吃啊,”“酒都满上满上!”“没和你客气……”“大孙我要吃鱼丸,给我夹两块”“叶修你别急,这肉还没熟呢……”

 

魏琛蹲墙角捡蘑菇ing。你们这样欺负老同志,都不是好孩子。

“咳咳——”老魏终于忍不住了,决定发个大招,“瀚文你认识文州他们认识的晚,就不想知道老夫当年怎么拾走的少天这小子?敬叔叔一杯,给你说个添油加醋不坑少儿版本的。

“敬伯伯!“卢瀚文回答的无比响亮。

不愧是喻文州教出来的少年啊。众人点赞。

 

“话说那时一个天寒地冻的冬天,老夫我当年——”

“说人话!”

“唉,其实也没啥特别的——

 

魏琛作为蓝雨战队队长刚刚完成了一个任务,回来的时候天色早就已深,看了看手表,睡觉还太早,他决定回队舍之前先去买包烟抽。

“别太晚回来。”方世镜仅仅打了个招呼就进队舍去了。

刚出的一层薄汗在冬天的夜风中让魏琛打了个寒战,他紧了紧外面的风衣,加快了脚步——脚步——脚步——咦这脚步咋迈不出去呢?

这这是被鬼附身了?

看了半天,才发现有一个黑乎乎的小鬼拉住了自己的裤脚,吓死爹了,还以为是鬼打墙呢。

小鬼虽然全身脏兮兮的,但眼睛特别的亮,如同星子,即使是黑夜也没有吞没这眼睛里的光彩。

“小鬼头,哪里来的?这么黑的晚上出来是要吓死人的知道么?只能看见两个眼睛在空中飘过——”

“呸呸呸你才黑呢,刚才我还以为自己在抱树皮,反应真慢负分!告诉你我本来很白的好么!我二婶子都夸我长得文面又秀气要是不说话还会被以为是谁家的小闺女要呢!@#¥%……”

魏珅第一次见到这么能讲的孩子,直接一巴掌喊了个停,“小家伙是不是走丢了?我哪里长的像警察叔叔了?哪里啊哪里?!“

“不像警察很像叔叔!”小鬼不依不挠道,“虽然你看起来有点邋遢为人猥琐而且反应迟钝,但你是那帮人的老大对不对?我们听他们这样叫你来着!”

魏珅心一惊,战队的所有出行都是绝对保密的,刚才他出来买烟也绝对有信心不被任何人发现。然而这个孩子是谁?言灵者吗?这么小的言灵者?

“别动!”孩子的声音突然变得冰冷,“虽然我的确有求于你但还不代表我信任你!我的朋友受伤了,但我也不能带他去医院,因为我们太特殊了,现在也不晓得安全了没有……如果你能带他去治疗我会很感激你的,如果能给点好饭吃就更好啦,但如果有二心,我可以现在就要你的命!”魏琛甚至能感受到背上已经侵袭的寒意,看来这不仅是一个早早觉醒的言灵者,还是一个罕见的冰系的言灵者!何况这身手,的确让魏琛想叹一句“根骨清奇”啊!如果真的是这样,就不能打打哈欠了——

“别怕,我们是一样的人。”魏琛摸了摸小黄少天的脑袋,“还有,以后不要叫叔叔,要叫老大。”

 

“喏,就是这里,”魏琛被黄少天一手拉着拐进了一个小胡同,然后就看见黄少天一蹦三跳地向前跑去,“文州文州我回来啦!还带了人来!”

魏琛首先看见的是一个破烂不堪的小窝,几个挡雨的帆布下挂在空调机外挂上,腾出的小小一方空间下,有两床破棉被,里面坐着一个谈不上干净,但脸还算白净的孩子,披着一个破旧的小棉袄,一条腿上绑上了粗糙的竹板,一看就是黄少天的手笔,这样不堪的处境,看到来人,居然还笑的一脸和煦。

“文州,这是我今天找到的人,是言灵战队的老大哦!我觉得可以信任的没问题的没问题!文州我们今晚就走吧,这里太潮对你的腿不好……”趁黄少天孩子罗里吧嗦,魏琛已经走到了坡脚小鬼的面前,伸出手来。

“蓝雨战队队长,魏琛。”

“喻文州。”眉眼弯弯,只有眼角闪过一丝不信任的光芒。

“小鬼警惕性很高嘛!”下一秒,一贯冷静的喻文州惊呼出声,他一把被魏琛抱出了被窝,直接就扛着走了。

“少天,傻站着干嘛,跟老大回蓝雨啊!”魏琛用膝弯踢了踢愣在原地黄少天的小屁股,大摇大摆地带着他开路,“我们需要你们这样的孩子,真的。”

“喂喂喂你把文州放下来!姓魏的,谁让你动我家文州了!”

“把他放下来你抱?省点力气跟我走回去吧!有我在谁敢动你们呢?”魏琛紧了紧怀里的重量,骨架不算纤细,但总有些轻飘飘的,“小鬼,我说你还不信任我吧?”

“我只是相信少天而已。要不然你能有机会带我走^^?”

“啧,一个两个都不省心啊……”

 

一路上就这样吵吵嚷嚷,等到了蓝雨总部的门口,出来找魏琛的方世镜下巴差点没掉到地上——

“老魏,你什么时候有的孩子?还两个?!!”

 

 

 

“老魏,大家正吃着饭你突然搞这么煽情不厚道啊,文州还不赶紧敬酒?”叶修赶紧添油加醋。

“魏老大我——”黄少天已经站了起来,作为当事人,多少还有点不好意思的,脸颊泛着一丝潮红,只好端起了酒杯酝酿大招,还在读条就被喻文州打断了。

“等一下,我携少天敬魏队一杯,感谢魏队的相知相救之恩,文州先干为敬。”

魏琛也一仰头喝完了杯中的酒,丫的,当年拾到少天的时候还没想到,这小子如今连敬个酒都要被人携啊!老子当年还是看好你攻略掉文州的呢!

 

“你们能算煽情,我和大孙的恋爱史才叫做惊天地泣鬼神,说出来让你们连鼻子都找不到出气!”张佳乐也被气氛煽动了起来,挥舞着蟹棒就开始蹦跶了起来,“当大孙还是一个平头的时候——”

乐乐你想说就说呗,孙哲平有点心衰地暗忖,但咱别站在椅子上行么,有点丢人啊。

 

最后大家向组织汇报完自己的恋爱史的时候,蓝河有些坐不住了,看着大神们轰轰烈烈的爱恨情仇,自己那点小儿女心思比起来,简直像是小言和科幻大片的区别,有点点小心塞啊。这样的叶修,怎么能看上自己的呢?蓝河小心翼翼地瞅了瞅身边的那位,那位——状态有点不对啊!这如此快的捞菜手速是怎么回事?刚才还在面前的一盘牛肉呢?都叫这货填肚子里了?还在向自己暗示“趁他们把自己感动成傻逼的时候赶快多吃两口”的眼神是他妈在逗我吗?

 

“卧槽叶-不-修!”阴谋终于被众人发现的时候黄少天第一个蹦了起来,“羊肉呢牛肉呢?怎么就剩两盘了!你丫是猪啊!不对不对我们说的这么感人是头猪也能感动哭好吗?你丫在这偷吃!人性呢人性呢!”

叶修拍拍肚子打了个饱嗝,“咋说话的呢,我要是把我和苏沐秋的故事讲出来你们今天晚上还能吃上饭?都去抢桌布哭去吧!亲赐两盘肉,你们自个吃去吧,先说好,这半盘是我媳妇的,谁都不许动!”

还想再骂两声的黄少天一把被喻文州一筷子肉塞满了嘴,“还想吃肉就少说些话”,文州凌厉的眼光杀来,于是最后一个捣乱的声音都没有了,达到了餐桌上的大和谐【雾。

 

酒后大家都有些晕晕乎乎地坐在沙发上,清醒些的卢瀚文被支使过去刷碗了,蓝河还有些拘谨,一口一个队长,总觉得没法和大神们一起愉快地玩耍起来。

“蓝河你别生分,都是一家人,”喻文州笑眯眯地递过来一个削好的苹果,“这里没什么地位上下之分,单沾着你家那一位的面子,你便是这个房子最尊贵的客人呢。”

“喻队见笑了,”蓝河笑的腼腆,“叶修能看上我便是我的荣幸。”

“能找到蓝河这样的才是叶修的荣幸吧!”张佳乐立刻指着叶修欠揍的笑脸说了起来,“他这人就是——”

“懒。”蓝河简洁精悍地总结了。

“谁没有个缺点呢,”喻文州接过了话头,“比如说少天,虽然作为伴侣很体贴,但有时真的有点——”

“烦。”叶修立刻补刀,

“那可不一定,”蓝河撇了撇嘴,对面坐的是双花模范夫夫二人组,“比如说孙队。”

“大孙他怎么没缺点的?!”张佳乐第一个炸毛,“我告你,大孙他可是非常,非常——”可声音突然弱了下去,脸也异常涨红了。

“色^^。”喻文州深藏功与名。

 

酒醒了八分,大家也乏了,毕竟房子小,隔音又不好,也就这样散了。看着众人成双入对地走,连叶修那个没脸没皮的都有人扶着,只有老魏觉得有点心塞塞。走的时候张佳乐觉得喻黄夫夫家的啤酒不错,毕竟是喻文州从国外发现的洋货。喻文州从来处事大方,干脆就提了一箱给孙哲平让他带走,让他家的小红辫子自个耍去吧。孙哲平也不假客气,告声叨扰,就提着啤酒下楼了。

 

等双花二人回到了家,都已经是深夜了。孙哲平让张佳乐先洗澡,反正他凡是都让着他,可等自己也洗完了出了浴室,该躺在床上熟睡的人居然坐在客厅带着耳机打游戏,他觉得这是有点不能忍了。

如果是平常,孙哲平都会说“乐乐喜欢玩,让他玩。”可明天还要早起,何况喝了酒这么晚游戏显然是不利于健康的。

更何况张佳乐毫无自觉地只穿着小裤衩。

于是孙哲平直接就把人撂肩上了。

“喂喂喂孙哲平你干嘛!”被宠惯了的张佳乐突然被拔了电源简直是非常不爽,怒气爆表直逼一条喷火龙。

“干你。”孙哲平在他的屁股上不轻不重地搡了一把。

 

孙哲平同志通过身体力行的体力教育,让张佳乐同学充分明白了晚睡的危害性,反正懂没懂,张佳乐都没有力气说话了。

 

觉得这一天终于结束了的孙哲平真是想多了。

小火龙半夜口渴爬起来找水喝,抹黑在客厅里却被随意扔在门口的啤酒箱子绊倒了,头不偏不倚磕在了茶几上,孙哲平赶快跑出来,也没免得了跑去缝两针的命运。

心疼坏的孙哲平把泪眼汪汪的小东西搂进怀里,吹了两口仙气,劝慰了几句“哭什么哭,再丑都要你”后就赶快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黄少天在认识个熟人在医院,听说缝针缝的很好。

也管不得在不在睡觉了,乐乐是比天都大的事。

“老孙你不睡啊!这么晚发什么神经!”

在嘴炮来临之前孙哲平机智地结切入了正题,“乐乐受伤了,要送医院,你认识的那个熟人是谁?能帮个忙吗?”

“卧槽要送哪?”

“医院!”孙哲平有些不耐烦了。

睡梦中的卢瀚文还是听到了让他终生难忘的一句话——

“卧槽!老孙不是吧!你又把乐乐干得送到了医院!禽兽啊!”

END.


评论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