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文

愿你能温柔对待整个世界

【全职同人】 言 chapter0

言灵设定。
言灵分为七大系:金木水火土光暗。


金系:所有枪系专业归为此类言灵。基本属性为操控金属的能力。
木系:原著中魔道学者归为此类言灵。基本属性为五感强化。
水系:剑客类职业归为此类言灵。基本属性为对流体的操控。水系可进阶为冰系和毒系。
火系:法师类归为此类言灵。基本属性为对温度的控制。火系可进阶为风系,气功师属于此类。
土系:拳法柔道骑士归为此类。基本属性为力量和防御加强和使用大地之力。
光系:术士,牧师,守护天使属于此类。基本属性都为对精神层面的控制。唯一没有进阶的系别。

暗系:流氓盗贼归为此类。基本属性为隐藏自己或他人。




Chapter 0


没有烟。

在冰冷的石凳上,叶修第十三次想念起烟的味道,以及那双有着淡淡雪花膏味道的,为他点烟的手。

在刺骨的黑暗中醒来,叶修已经分不清是冻醒的还是睡醒的,他身上一切能够计时和照明的物品都以及被收管,他在这间密不透风的监牢内已经有三天了,但寒冷和孤独让他觉得似乎有一个月那样长。他习惯性地抬起了头,尽管头顶并没有一扇窄窄的窗和镶嵌在其中的天空。

他起身想活动一下,手腕上拴着很重的手铐,石头和铁链的撞击在监牢内发出一阵又一阵清脆的响声。和这服手铐一样,整座监牢都是由禁言石构成的,这种特别针对言灵使用者的材质中所含的矿物质可以紊乱言灵发动时激发出的磁场,达到抑制言灵效果的作用。一般的监牢只用一面或两面墙的禁言石就可以完全达到抑制效果,这样全部由言灵石构成并且密不透风的牢房,在为数不多的专门关押言灵者的监牢中也极为罕见。但没有人觉得这样做过于小心,因为这里关押的是叶修,对言灵的天赋和造诣都以及登峰造极的男人,即使式神被强制剥夺,身体也很虚弱,也没有人觉得可以松下一口气。

审判该下来了。叶修的嘴角微微拉了个嘲讽的弧度,食指和中指习惯性地放在了嘴前,尽管那里空空如也。

“滴——”牢房唯一的一扇门徐徐向内打开,外面的光有些晃眼,叶修有些看不清楚。

“叶修,编号00101,命令你现在正式出庭,接受审判。”

虽然还不能睁的太开,但依稀那对上那双不对称的眼睛的时候,叶修嘴角上的笑意,不禁又浓了几分。


评论
热度(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