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文

愿你能温柔对待整个世界

《言》Chapter 1

这是罗辑第一次来到联盟总部执勤,他现在还是中央大学的大学生,联盟战队的实习队员,在特殊时期被安排过来加强警戒,加强警戒的原因也没有被告知,他只知道自己需要在地下C区巡逻到下午两点就可以回去交班了。

虽然任务很无聊,但至少和很多外派的任务比轻松了不知道多少倍。这是周四的上午,四周都很安静,地下通道里冰凉的空气在夏日里觉得尤其宜人和舒爽。

罗辑退推了推眼镜,觉得这次值班真的很好,应该说是太好了,只是好的有点——

不对,有哪里不对,罗辑突然意识到——这里太安静了!

就算是无人通过的地道,还是会有空调的轰鸣和水珠滴下的细碎声响,密封的空间,却听不到脚步的回音。他心中大惊,这些绝对不是巧合,在他已经在未曾察觉的时候已经被拉入了一个致幻言灵的领域里了!



头顶的应急灯突然不合时宜的全灭了。



罗辑突然感到背后一凉,心里咯噔一下就知道不好。
“带我们去你们总部审判室,麻溜点。”
“哥当年就是以手快闻名,什么赤血白刃快手魏出说的就是老夫。”
“所以啊,如果想活命,就快点。”
“老魏,你看看这人半天不说话是不是被吓傻了?”
“不会吧,我真没捅到他啊~~”

罗辑满脸冷汗,鼓起勇气回头道:
“那个,我说,我也是新来的,不知道审判室在哪啊!”
“靠,不是吧!”魏珅和包子异口同声。





一个小时后······

“所以现状就是这样了,我们来救我们的老大叶修,可是地图丢了。”
魏珅一边说一边吃最后一根泡椒鸡爪。
“小子能和我们混有前途啊,以后我就是你大哥了,小弟以后我会罩着你的!”某脱线青年一边拍着罗辑的肩膀一边往罗辑那包方便面里面狂倒调料包。
一旁的方锐早就在一个猥琐的角落里消灭了他的老坛酸菜泡面,打了个饱嗝道“别信他,包子有时不靠谱啊!”

这边的罗辑继续瀑布汗,觉得自己的世界观不禁崩坏了,在一个小时前他还是首都中央大学根正苗红的继承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用新的自然现象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优质大学生一枚,现在就已经被拉拢为越狱犯的内线负责人了······就算是平日严谨镇定惯了,此刻内心不禁狂吐槽,“喂喂你们就顺利成章地把我看做是你们的一员了???这种盲目的自信是哪来的啊!!”

“你们来总部真的是为了劫狱的?”罗辑开始啃他那一包味道超级咸的小浣熊,争取把话题转到一个稍微正常的方向。
“难不成我们打洞来只是为了观光旅游的不成?那也不会打到地下室至少也得是女浴室。”魏琛吐着鸡骨头。
除了刚刚劫持他的魏琛和包容兴,他被领到了他们在地道里的一个临时据点,到的时候才发现那里赫然躺着前些日子出走呼啸的言灵大师方锐。

“有你们这样明目张胆劫狱的么?你是把荣耀小学门口的小卖部都洗劫一空了吗?”罗辑扶额。
“兄弟你这么说可不厚道,我们可是拿着卖命钱去买的,荣耀小学离总部这里近嘛,而且口味真的都太怀旧了老夫不禁多买了一点,”魏珅继续没脸没皮,“而且这不是有猥琐方么,暗系风系双修言灵的高手高手高高手,想屏蔽你的听觉绝对没话说,你看我和包子在你身后跟了老半天了还一边插科打诨你都一点没发觉。”

“其实我发觉了,我的脚步声比平时轻了3到4个分贝,而且回声传递滞缓了大约5.7s,在周围环境的声音拟合度实际很低,大约只有42%的样子,几乎听不见空调的噪音。但是从刚才的位置到方前辈现在的距离大概是16.7m,。荣耀发布的数据方锐大师的言灵领域最大为30m,有效范围为17.6m,如果我再向前走两步,正常人不发觉异常都很难。根据《言灵概率学》,方锐使用的言灵应该是风系初阶·寂言。”

魏琛和包子瞪着罗辑,眼都看直了,异口同声道:
“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学霸啊!!!”
罗辑脸上的黑线又多了。





“为什么不抓住我?虽然你们是很脱线,但我认为还没有脱线到随意让一个联盟的预备役士兵带自己劫狱的程度。”
“你虽然长的呆了点,脑子还真他妈好使。”魏琛点了一支烟,“信任你的原因,你自己知道。”
“对不起我还真不知道。”
“非得我说那么明白么?在我把匕首捅在你腰上之前,你就已经知道不对了,你的判断能力也足够分辨出方锐的致幻能力只是针对听觉而对行动完全没有影响,但是你没有按下紧急报警器。并且从遇到我们开始,你表现的很自然,一点不像一个人质,似乎很清楚我们要做什么。你知道我们的目的,却没有戳穿,我们觉得你大概了解我们并且对我们的目的很感兴趣,甚至可以冒险来帮我们一把。是这样吧?”
“恩···”罗辑沉默了一会,终于太起头来,“这么紧急的任务,连我这种大学生都用起来了,再结合前段时间闹的风风雨雨的嘉世战败,我觉得解释只有一个。在这里遇到了你们,更加证实了我的猜想。没错,我帮你们只是想弄清楚——”
“最强的言灵者,叶修的真相。”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