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文

愿你能温柔对待整个世界

九州·往事书

这篇不是我,而是我的一个男性朋友!一个理工男!写的韩叶!对!有没有读过汉子写的bl同人!我也是第一次!

好吧其实他没有读过全职,只被我安利过几篇同人,我们俩都是九州爱好者,他顺藤摸瓜找到了我的LO(一想到我的LOFT里面有床戏而我一直在他印象里还是个蛮纯良的妹子这一点就想撞墙┻━┻︵╰(‵□′)╯︵┻━┻),估计看我写过一点九州paro所以就写了这篇。

加补一条!汉子说如果评论过十他就继续写!求留个爪o(≧v≦)o!

_~~( ﹁ ﹁ ) ~~~~~( ﹁ ﹁ ) ~~~~~( ﹁ ﹁ ) ~~~

一、

山谷已经被围困三个月了,我还是想不清楚韩将军想让我们守到什么时候。这里并没有什么战略价值,既没有资源,也说不上有什么敌人。对方只是一群聚集的魅,说是乌合之众也不为过,想冲破的话,一天就能解决所有的防御工事,根本不值得我们这些精锐像牢头一样看守在这里。

而大雪已经封山,温度一天比一天低,物资不停地消耗,士兵虽然嘴上不说,心里估计也开始抱怨长官这奇怪的命令了。但是领兵的是韩文清,十六岁从军,至今四十载,一生从未有败绩,所有人都不敢去挑衅他的威严。

但今天大寒,作为将军的亲卫,我忽然接到奇怪的命令:出门接待贵客。韩将军并不说明贵客是谁,我只好站在营门口,眺望着远处白皑皑的群山。

午时,山外小径上出现了一个小黑点。越走越近,那是个披着大氅的年轻男人,身材瘦削,在雪中深一脚浅一脚前行。间或能听到他咳嗽的声音。我出门,迎上前去。

“韩将军可在?”对方问道,语气听不出有什么波动。

“我家将军自早起,就命在下候在这里。此刻将军就在大营中。”我回道。“您请这边走。”

到了大营中。酒菜早已备好,我看了看,帝都厨师的手艺。

韩将军坐在正席,眉宇间满是忧色:“你可知我等你很久了。我很担心你不来。”

“将军说笑了,您有通知,岂敢不来?”神色清冷。

“现在我快六十了,我大半辈子都在征战,当我对战事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将军说。

无人接话。

沉默许久,将军把头扭向我,说道:“李将军,你可愿意听个故事?”

二、

“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住在南淮城,父母都和蔼可亲。当时无忧无虑,除去在家念书练武的日子,剩下的日子就和那些翩翩的世家公子们在街上晃悠。南淮是座温柔之城,阳光明媚,暖风吹得人昏昏欲睡,你可以安静地躺在酒楼的隔间里,眯着眼,享受着洒落的阳光,看路上穿着彩色衣衫的姑娘来来往往,偶尔遇到特别漂亮的还可以冲她们吹口哨。她们也不会恼,只会朝你羞赧一笑,然后迈着小碎步子走开。

然后到了八岁那年,家道中落。父亲在朝中被一贬再贬,回到家中总是强作欢颜。母亲脸上也总有忧色。虽然不说,我也还只是个小孩子,也能感觉得到家中气氛的压抑。想多出去走走,旧日的朋友们却都好像变忙了,所以只能一个人出去。家中亦不再给很多零花钱。终日出去闲逛,也只能饱个眼福。

再后来,父亲接到旨意,领兵出征,说是胜后可以官复原职。父亲欣欣然领兵,再没回来。据说在外打了场绝无可能的败仗,士兵十不留一。宅子被愤怒的民众包围,母亲抱着我从后院逃离。逃离之后,孤儿寡母,她路上染上风寒,我一人到了一个已经叫不上名字的小村落。

然后在那里,我遇到了我一生的朋友。”

说到这里,韩将军顿顿,静静地瞧着客人。

客人还是没有什么表情,淡淡地说道:“将军,我在听。”

“在那里我拼命地读兵书,苦练枪法,希望有朝一日能出人头地,光复家中荣耀。但是一个小孩子,虽然偶尔得到好心人的救济,总免不了饱一顿饿一顿。刚到的时候,我想去饭馆做工,跟老板换点吃的。老板拒绝了。晚上的时候,躺在大地上,看着星星,吹着风,饿得前胸贴后背。饿到第二天早上,实在受不了啦,跑到村头老翁那里偷了只鸡。太小,没经验,鸡叫了出来,老翁出来想打我,我抓起鸡就跑,他在后面一边骂一边跺脚,也追不上我。我一口气跑到村外几里,烤了鸡,吃饱了,想回去。刚走到村头,几个人出来把我按倒,就是一顿暴揍。

后来你就出来啦。你出场的时候鸡飞狗跳,就听到有人说,鸡又被偷啦。然后我就从人缝里看到你站在那里叫嚣。所有的人都去追你了,我躺在那里浑身疼得不能动弹。

当你鼻青脸肿地回来,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就是我老大啦。然后十六岁我从军,你放心不下,跟我一同前去。但是在攻打蛇谷城的时候,我们失散了,我一直想念你到如今。”

将军起身:“叶修,你真的想假装不认识我吗?”

三、

客人的头深深地低下,烛光一闪一闪,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将军,以前我是有个好朋友。虽然也曾跟他一起参军,但是故事早已经结束啦。他渴望胜利,却死在了战场之上。他死后,我一直不如意至今。

他是死在蛇谷城外。蛇谷城是魅聚集的城市。当时我们大军压境,所有人斗志饱满。他想要主动申请带一队兵奇袭敌方的粮草所在,任务九死一生,就算成功了,也很难活着回来。我劝他不要去,太危险,反正最多多过些日子,围城不攻自破。他不听,说富贵险中求,一辈子太短,只争朝夕。没有军功,何时能够崛起?

当时他眼神坚毅。第二天晚上他就去袭击粮仓了。当天晚上火光熊熊,城内乱成一团,他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我心灰意冷,离开军队,开始漂泊。后来听说城很快破了,大概他在下面也会笑得开心吧。”

“我回来了!叶修,你在撒谎!我回来了!但我回来的时候你他妈的去哪了?!你能告诉我吗?叶修!你能不能看着我的眼睛,说出来事实经过!”韩将军愤怒地朝他叫嚷。

客人抬起头:“将军,我很确定,我的朋友,已经死在了那次袭击行动之中。您时隔这么多年,如果是要寻找少时的好友的话,恐怕会让你失望了。我不是您要寻找的那个人。”

韩将军站起身,朝客人走过去,恶狠狠地盯着他:“那好,叶修阁下。既然我们不曾相识,今日你来,又是所为何事!”

“在下漂泊多年,眼看当今圣上穷兵黩武,想来劝韩将军放掉这群魅,不要再多杀戮。以魅现在的处境,根本无法兴起风浪。”叶修深鞠一躬。

“那好,叶修。只要你愿意承认,我们曾经是好朋友。军队今日就开拔。”

我心中一紧,看向客人。

客人面色惨淡,道:“不曾相识,将军何故以此苦苦相逼。”

“不曾相识,不曾相识!叶修!你宁可让这群魅饿死在山谷之中,也不愿与我相认吗?!”将军怒起,咆哮道。“你可曾记得,当初是你告密,我拼命拼杀出来,兄弟们死了一大半,但我没去问你!我从来未曾负你!”

良久,喘息稍定,将军瞪向客人。“叶修,你还记得当初那个晚上你在哪里吗?”

客人沉默。过会儿,抬起头,并不看将军,看着烛光,开始了他的讲述。

“那天晚上我在蛇谷城。我放心不下我的朋友。他没什么武艺,又年轻,眼神执着,碰到敌人的时候我觉得他会拼命往上冲。这样去袭营怎么安然回来?我想先去埋伏在那里,如果有机会,哪怕是偷给他一闷棍也好,希望能把他带回来。

因为还是少年郎的时候我们关系是那么好啊。我们小时候就像是小流氓,每过些日子总是由于各种原因会被人追赶。他总是说,你先走,我殿后,因为我武艺比你高。可是我知道他害怕。他哪有什么武艺呢?只是被围殴罢了。他的武艺就是抱着头,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希望能少挨几脚。我知道他对我感恩,因为在他孤立无援的时候我曾经帮过他。但其实那只是巧合啊,我只是想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顺手牵羊而已,并没有想帮谁解围。但那个傻瓜就以为我在那里叫嚣是想帮他忙,那个傻瓜。所以鬼使神差地我最后想去看看他。

然后莫名其妙我们就成了朋友。一起偷鸡摸狗,一起偷看人家洗澡,一起参军。每次都是他冲锋,他殿后,我们一起共享胜利果实。所以我觉得我必须为他做点什么啊。他功业未成,不能死在那里。

结果那天晚上他的武艺震惊了所有人。他奋力拼杀,挡者皆死。守粮草的人都挡不住他,但就在这时候,很多魅冲出来了,有人告密,这队人即将被全歼。我想去救他,可是我做不到啊。到处都是火,到处都是人,他冲到了魅的深处,像个王者,然后远处一支箭射过来,他死掉了,脸上带着骄傲的笑。”

四、

韩将军不语。

客人继续说道:他死后,我被魅包围了。后来,城破,我逃了出来。我开始怀念那个小乡村,虽然那里的人并不算太友好。可那里有回忆。但是,回去以后,我发现村子里死去了一些人。那是以前曾经得罪过我们的人,他们可能打骂过我们,可能对我们甩过脸子,但都是故人啊,就这么死了。我心灰意冷,到处流浪,一事无成。”

“那你知不知道,在你四处流浪的时候,有个人正想着到处找你?!”将军怒道。

“我不清楚,别人的心思,会有几个人知道呢?或者自己都想不清楚吧?我只知道,将军自此战起,声名鹊起,其后未尝一败,人称军神。”客人回道。

“你是想抱怨我为什么不去找你吗?我忍辱负重,好不容易等到一次机会,立下功劳,如果我不管不顾去找你,我的事业怎么办?!我死去的父亲,我的家族,怎么办?”将军怒起。

“将军可知,你父亲如何打得败仗?当年以你父亲领兵的实力,去剿灭一堆山匪一样的魅,本不可能失败。”客人道。

将军拔身而起,又俯身盯向客人,语气冰凉:“你也入了辰月教?”

客人不回:“当年有辰月教宗认为魅本已势弱,再遭受重大打击恐将消亡。所以他出了手,希望人族与魅能够一直斗争下去。而你父亲,很不幸,成为了牺牲品。”说到此处,客人笑笑,“其实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对你父亲有如此深的感情。根据我的了解,你在你父亲那里并不受宠,并且你父亲仕途不顺以后,对你多有责骂。”

“叶修!不要试图挑战我的底线!”

“将军,我并无冒犯之意。”

五、

“叶修,当年我袭营,却发现敌人已有防范,火光之中看到一身影,我才知道泄密的人是你。”

“可能是将军认错了吧,我不是当年那人。再说,泄不泄密,对将军而言,好像并不重要。将军当年身陷重围,又成功反杀而出,所有人都为将军武艺喝彩。也正是将军优秀的武艺奠定了将军的不世功业。”客人说。

“罢罢,不愿相认就罢了。当年谁是谁非,还有什么意义。如今头发都已经白了。叶修,我再问你一句话,你可恨我?”将军问。

“既不曾相识,又怎么生恨?”客人答。

就在这时,帐外传来争执声。我出门查看。

“怎么回事?不是吩咐不许任何人前来打扰吗?”我问。

门卫尚未回答,旁边的士兵就大声叫:“李将军!是你啊,李将军。青谷城破了!”

青谷城?那不是魅最大的聚集点吗?竟然破了?

帐内,客人一跃而起,凝视着韩文清:“韩文清将军,这就是你说的未曾负我?!”

“不错。如果你此刻还在城内,早已跟着城池一起去了。是我救的你。”韩将军说。

又是一阵沉默。

“在攻打蛇谷城粮仓的时候,你就已经猜到我的身份,知道我会告密了吧?所以你才故意隐藏了实力。前一天晚上,我跟同族讲了你们的行动计划。我们当时处境太惨,太需要一场不大不小的胜利来鼓舞士气,然后你们就去了。可笑我还天真地以为你们会中伏,想要求长老们留你一命,长老狠狠地骂了我。可是我还是想要去救你。你死了,我怎么办呢?我这样一个漂落在人群中的魅。我可只有你一个朋友啊。

然后我就义无反顾地去了。但是韩将军你是军神啊,虽然当年还不是,我却已经看不懂你在想什么了啊。我以为你是个笨蛋,会带着一群笨蛋勇敢地冲上去,然后让他们先走,你殿后。就像咱们以前那样。可是我错了啊。

我从头到尾就是个彻底的傻瓜啊。哪有那个拼命三郎一样的男人啊。从一开始我不就活在自己的梦里吗?没错,是有个朋友和我一起偷过瓜,为我挨过打。但谁能看懂一个人的心呢?我以为那是个想要奋发图强,只是想大家莫欺少年穷的朋友,可是等我回到过去的小村落,那些曾经打骂过我们的人都死了啊。谁杀的?你敢回答我吗?

等我再回想往事,我发现自己记不清你的脸,也记不清你的眼神。我本来以为你的眼神是倔强,可是我越回忆越觉得那个眼神里还有隐隐的愤怒。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又在想什么呢?我是个魅啊,你父亲就因为和魅征战而死,你应该早就看出来了,可是你不说。你只是沉默地隐忍,隐忍自己的感情,隐忍自己的实力。

所以隐忍了那么久,你终于爆发了啊。”客人说道。

六、

顿一顿,客人继续说道:“原以为,我远离人族,可以与你永不相见。你做你的一代军神,我当我的破落闲人。这样也挺好。为什么非要逼我出来相见?还用这么一大堆魅的生命做诱饵。”

“你肯承认就好,叶修。这么多年,我只是想再看看你啊。人老了,总会念旧的。我想想自己这么多年,最快乐的时候竟然是跟你一起流浪的时光。

你说得对,我很早就看出来你是个魅。你进人族太早啦,你不懂礼仪,不会用普通的工具,我们朝夕相处,我早就看出来啦。可是我能做什么呢?我太孤单了。我没有朋友,只有你愿意陪我说话。

打蛇谷城的时候,我知道你会告密,我不怪你。更何况,我对自己有信心,我知道我们家传武艺的威力。你们魅没有高强的武士。我知道我能一战成名。当年父亲因为魅而惨败,我就在这里替他找回来。

至于那些人,他们该死!不止是因为他们欺负过我,还因为你!等我后来在军中有些名气以后,我就暗中派人回去清理了一下村子。”将军缓缓说道。

“韩将军说的话,叶修都记在心里。只不过,叶修想问将军一件事情。”

“什么事?”

“将军是否知道叶某已入辰月教?”

韩将军眯了眯眼:“知道如何?不知道如何?”

“将军既为一代军神,自然对对手了若指掌。想必您也知道,我在魅长老会中主事。这么多年过去,原以为将军真的只是想找我叙叙旧。没想到,刚赶到这里没多久,青谷城就破了。”

“你不该与那破城共存亡的,叶修。那城,早晚必破!”韩将军一字一顿道。

“或者说,在秘术大师在场的时候,你不敢放心攻城。因为那个代价,你承受不起?”叶修说。

七、

场面重新变得尴尬。

“入了辰月教以后,我本来以为心硬了,没想到,到头来,我还只是个傻瓜。秘术又有什么用呢?你甚至不知道对面是敌人还是朋友。再大的力量,也无法被我这种软弱的人掌控吧。”叶修说。

韩将军将头转向帐外:“今天大寒。医生说,年老了,我不应该亲自出征,更不应该受寒。我不信。”说罢,叫道:“李将军,你过来。”

我不知何事,走向韩将军。

“等我死后,命令大军开拔。山谷中的魅,一个都不能杀。走的时候,把粮草留下来。”

“将军!”我惊道。

“其实前些天已经开始咯血啦。喏,你看你是亲卫,都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能算军神啦?”将军说。说罢,抽出佩剑,插向腹间。

韩将军死了,一代军神死了。临死前,他说,“恩怨,就这样吧。死了,事情都结束了。早死一点,这里被围困的魅,少受点苦,就当是给老朋友的补偿了。”

叶修从韩将军拔剑,到看他自杀死去,一直未曾说话,也未曾阻拦。末了,他转向我:“李将军,陪我去看一下山谷里我的同族吧。”我带他前去。

山谷里,不知什么时候,已被人侵入。这里还残留有打斗的痕迹,血很红。 ”

“哈哈哈哈,就这样吧。人都死了,还在乎什么呢?”叶修高吟,向远方走去。

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远处,这里,大军开拔。

~~( ﹁ ﹁ ) ~~~~~( ﹁ ﹁ ) ~~~我是分割线~~( ﹁ ﹁ ) ~~~

讲真我觉得他写的很好了(几乎都赶上我了︿( ̄︶ ̄)︿)毕竟没读过原著平时也不写文肯定有点ooc和笔力生疏,不过这文笔,比我想象中好了100倍啊!我平时这么就没看出来你这点文艺细胞呢!

以及,这文字好江南啊!真的很多句子读着读着就有了南大的感觉了,比起我是浑厚太多了!以及原来男人眼中的友情和背叛是这样的!原来你是会写文的人!你竟然骗了我这么多年!(尔康脸)

os:他一开始恶搞,李将军全部用的我的真实名姓……

(其实我自己还有一个九州paro的坑,只写了结尾,不过在11月初大考之前都没机会撒土了……)

os结束

最后结尾我感觉有点奇怪,我本来想自己改一下的,但毕竟人家第一次写这种文,还写了这么长,我不想用自己的手法破坏了他的第一篇原汁原味的感觉。真的,实实属不易,相当不错了。(所以点个赞呗(๑´ㅂ`๑))

评论(12)
热度(37)

© 未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