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文

愿你能温柔对待整个世界

隔壁老王1

隔壁老王系列,以旁观第三人(原创)称描写。

昨天去了杭州!当时西湖下了雪,在苏堤上有了这篇脑洞。谢谢 @倏去冉回 妹子的介绍~~

短篇。


1.

“今年他还是不回?”

“大少爷还是不回。”我耸耸肩,刻意不去看他因为愤怒或者失望而颤抖的指尖。

“谁管他!”老人背着手走了,腰背微佝。

 

这种闹剧已经持续上演了七年,时间和地点从来不会变,每一次都是为了一个叫叶修的男人。

 

我是叶家的司机,叶厅长的专属司机,到今年春节,我已经为叶家开了17年的车了。叶老从叶局变成了叶厅,车从桑塔纳2000换到了奔驰s600,我的称号也从小王变成了老王。

 

我刚刚为叶厅开车的时候并不认识叶修,甚至很多年来我都不知道甚至有一个这样的人存在过,我只需要知道,叶家只有一个懂事乖巧聪明伶俐的孩子叶秋,并且从来都是。

 

我为叶厅开车第10年的时候,第一次半夜被叫起来出车,叶厅长是一个威严自足但是绝对不会刻意使唤属下的领导,但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在床上听到厅长干燥焦灼甚至有些紧张的声音,“老王,能不能帮我去接一个人?”

 

“现在?”

“现在,这么晚也知道你有些不方便,但是情况有些急,现在就要走,能出车吗?”

“一晚上可以的,叶厅去哪?”

“杭州。”

 

这样我第一次在杭州见到了叶修。

见到他的时候我还以为叶家公子叶秋落难了,头发有些蓬松,脸色略浮肿,但神色是健康的,身边是一个不大的行李箱,努力做出一个看似轻松的微笑,“呦,老头子来了!”他向车里打招呼。

叶厅皱着眉头,嘴抿成一条线,我知道这是他快要发火的表情,但那快要喷出火来的眼角最终变成湿润的,紧抿的唇撬开了一条缝,变成了生硬的一句,“上来吧。”

 

“妈还好吗?”

“还好,有点三高,至少看起来比你健康。”

“呵呵,那我就放心了。”

 

然后一宿无话。

 

随后叶家的气氛变得略有些微妙,对于叶家大公子的归来,虽然多少有点对父母不负责任的责怪,但叶修到底是和打小看着长大的叶秋一个模子的,我对他也谈不上讨厌。

 

回来的第一年,叶修没有在家吃年夜饭。

 

然后第二年,第三年。

 

开始叶厅还严禁我管他,但为人父母,在岁月的磨砺下,只能越来越妥协。

 

第二年叶老默许我开车去杭州接叶修。

 

叶修一直劝我回去陪老头子,我就笑笑,少爷,你不好好回去老头子哪里放心啊。

                                                                                                              

游子点了一支烟,即使在外多年也明白,父母的心情,愿不愿意接受和应不应该接受本来就是两码事。

 

吊儿郎当的人居然规规矩矩地向他鞠了个躬,“谢谢王叔。”

 

叶修回家7年,我去杭州接了他6年。

 

他放弃阔别10多年的团圆饭,每年坚持在杭州过年陪一个漂亮的妹子过年。

今年过年的时候西湖下了雪,我去接他的时候,两个人正在苏堤上,都不怎么说话,气氛和谐又微妙。

 

车辆是过不了苏堤的,但两端颇是湿滑,车辆不好转弯,纵然是我这样的老手也觉得雪天很难稳定车身。

 

叶修去了杭州这么多次,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在这座城市里的故事。

 

但我只知道,每一次叶修走到苏堤的末端,却从不会走到尽头。

叶修站在堤岸的杨柳旁抽一颗烟,,旁边是静谧美好的女孩,直到烟雾的白气在冷风中淡淡弥漫开来,再折返回来。

 

 


评论
热度(25)

© 未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