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文

愿你能温柔对待整个世界

【喻黄喻】别让我走

*灵感来源于同名作品

*非养成

*设定暗黑,暗黑,暗黑,慎入

*黄少天第一视角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黄少天,有人找你。”

我扯了个鬼脸匆匆起身,能感到被称为嫉妒的目光在我的身后烧的我背后发烫。

在这群孩子中,只有我有定期的“探望人”,虽然也只有一个。


“文州!”我雀跃地扑向那个人的怀里,他看起来心情也不错,只是眼袋依旧略显青黑,白大褂上有一股我讨厌的味道。

他只是摸了摸我的脑袋,声音轻柔,“少天又长高了呢。”

“嗯,院长说我们这些孩子里我长的最快了,早饭还给我多发了一瓶牛奶。”我把脑袋使劲从他的臂弯里挣脱出来,宛如一只等待奖励的小奶狗。

喻文州依然只是微笑,但是他已经从他那巨大的口袋里拿出了一颗硬质的糖果,我立刻塞在了嘴里,是我没吃过的清爽味道。

“啊好辣!文州你这次带的是什么糖啊!还是草莓味的好吃……”

“这次是薄荷味的,怎么少天不喜欢吗?”

“薄荷?那是一种水果吗?我还没有吃过,医院里应该也没有这种东西吧,不过这个味道怪不得没人愿意把它加进我们的菜谱里。”

“那是一种植物,绿色的,在医院的外面有很多很多。“喻文州半蹲下来视线和我平齐,”少天,你想去外面的世界吗?”

我不清楚里面或者外面。对我来说,我的世界,从来就只有一个。

“如果我去了外面,会能经常见到文州吗?”

“我想,就不能了吧,但是在那里会有很多不同的人,比医院里的人都更加有趣,甚至还会有比我更好的人——”

我的眼眶瞬间就红了,“文州,你不要我了吗?”

“在外面,你会过的更好。”

“我要留在这里!文州,我希望每个月都能见到你,就算没有糖果也没关系,我会努力长高的,变得更加强壮,健康——”我觉得我快哭了,对于一个即将要度过12岁生日的男子汉来说,这着实有些丢人。

文州只是轻轻叹了口气,“我会来看你的,抱歉,我不知道你不喜欢吃薄荷味的糖果,我下次仍旧会带草莓味的来,记得睡觉前好好刷牙,不要被院长发现你偷吃过糖果。还有少天,我很高兴,你很健康。”

说完他就起身了,这次见面仍旧向之前的无数次一样简短,同样的开始和结束,但是每一次却让我甘之如饴。

我舔了舔唇边的味道,突然觉得薄荷味也不坏。



从我有记忆起,我就生活在这间医院里。我和一群年级相仿的孩子同时长大,我们作息极其规律,包括饮食,睡眠,活动和娱乐,每天一样样打卡完成,甚至没有繁重的任务,每个人需要记住的只有自己的姓名和年龄而已——虽然有些无趣,但是并没有任何人遭受过虐待,即使有人违抗了规定的作息,院长婆婆也只会口头警告,然后依然按照原先的计划安排我们的生活,当叛逆和顺从一样变得毫无挑战,叛逆也就变得无趣可言。

可就算有着完全一样的生活,我和他们也是不一样的,因为我有一个喻文州。

我喜欢他。

每次看到他我都会非常开心,就算他每次只陪伴我一点点时间也会让我觉得无比的放松和舒适,他会说稀奇古怪的故事,会听我每次没完没了的吐槽,他笑起来让我觉得很甜,比草莓糖都甜。每一次文州离开我都会偷偷掰着手指数日子,期待下次和他见面的时间。

然后每次见完面之后会发现我更加的想念他。


在我掰着手指到第十四天的时候“铃”响了。这次叫的是程小青的名字,一个和我同岁的女孩,十岁之前,我特别爱抓他的小辫子。

我们对“铃”都是有些害怕的。

每次铃声响起,都会有一个甜美的女声报出一个孩子的名字,然后这个孩子就会被带离这里,往往再也不会回来。

看来他们是被带到外面的世界去了,根据喻文州所说,那个世界听起来还不错,,我真的希望程小青能也遇到像喻文州这么好的人——不,喻文州是最好的,那就祝福她能遇到只比喻文州差一丢丢的人吧!

望着程小青的背影,我当时是偷偷许了这个愿望的。

只是我没想到,一周之后,程小青又回来了。


她看起来苍白了不少,走路轻飘飘的,我问她外面的世界怎么样,她只说,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做完了就已经回到了这里。

我有点担心的看着她,可能她睡的太久,长期没有进食让她虚弱不堪。

院长婆婆给她加了餐,但是我看到她半夜起来又吐出来了。

之后她变得更加虚弱,常常躺在床上睡过一整天,慢慢的连话也说不出了。

直到有一天,程小青也不在了,我去问院长婆婆她去了哪里,和我之前所有的问题一样,并没有得到回答。

我突然有点想抓女孩子的辫子。


程小青离开的第二天,是我12岁的生日。

每一个孩子12岁的生日都是很隆重的,在这一天,我吃到了非常鲜美的蛋糕,院长婆婆用巧克力在蛋糕的顶上做了一个我不认识的动物,又圆又胖看起来蠢极了。

我也知道,这意味着我有可能离开这里了。

只有12岁以上的孩子才会有可能被“铃”叫到名字,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但是并非所有12岁以上的孩子都会离开这里,仍有很多超过了12岁的孩子,仍然在院长婆婆的照料下无忧无虑的生活。

我生日这一天,喻文州没有来。


我开始无比怀念草莓糖的味道,同时开始越来越畏惧铃声,想起喻文州说的话,我一旦到了“外面”,就可能永远也见不到他了。我宁愿一直呆在医院里,即使只享受着每个月只有一次的快乐,就足以支撑我一直在这里生活到老去。


长期见不到喻文州让日益焦虑,我连着几晚焦躁的睡不着觉,总觉得铃声会在下一刻响起把我和喻文州永远分开,就在这种焦虑情绪的临界点,喻文州终于来看我了。

只是我没有想到他比我更加焦躁。

他顶着比以往都深的眼圈,第一次无比急切的走到我的面前。

我以为我会诉说我对他的思念,质问他为何没有在我的生日出现,或者有没有给我带草莓味的糖果,但是我开口第一句竟然变成了“你知道程小青去哪里了吗?”

虽然声音非常的嘶哑,喻文州依然非常温和,“她去陪伴一个对他非常重要的人了,少天,你想去见她吗?”

我觉得有什么似乎呼之欲出,又突然如鲠在喉,“那你呢?我还会见到你吗?”

喻文州的脸上是我从没见过的一种悲怆的神情。

“少天,你愿意长长久久的陪伴着我吗,无论以哪种形式?”

我不记得我是如何张嘴,又发出了怎样的声音,但是我无比确定,我回答的是“我愿意。”


喻文州和我一起走进了一个移动的盒子,然后我们来到了另外一家医院,但是那里并没有像我们这样的孩子——哦,这熟悉的气味,我知道文州白大褂上面让人讨厌的气味是从哪来的了。

我看到了一个年轻人,他躺在一个插满了管子的冰柜里,喻文州看向他的眼神,让我觉得无比熟悉——

那是他每次看向我的眼神。

我惊恐的发现,那张脸和我如此相似,除了看起来更为年长,那鼻峰和眉眼,完全是我每日洗漱时看到的自己!

“文州,我是谁?”我觉得我颤抖的几乎握不住喻文州的手,“或者,我是什么东西?”


我希望喻文州能够继续用美好的谎言欺骗我,但是他没有,直接把真相血淋漓的扎在我面前。

我是一个克隆人,医院里所有的孩子都是克隆人,而我们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为母体提供毫无排斥反应的器官。我的母基因来自于另一个叫黄少天的男人,他是一位战士,也是喻文州的恋人。喻文州说了很多我听不懂的名词,比如15年前的战争,胜利,暗杀,病危……但是我现在只知道,在柜子里躺着的黄少天,他需要一颗新的心脏,就在我的胸腔里勃勃跳动。

说完了一切的喻文州,看起来那么轻松,也那么悲伤。在今天,他注定要失去一个少天了。

我突然就明白了喻文州每次看望我的时候,最后总会对我说“我很高兴,你很健康”这句话真正的含义,但是眼眶一片干涩,只是觉得心脏泵出的血,从来没有那么寒冷。但是这都无关紧要了,因为会有另外一个黄少天醒来,他和我有一样的感受,一样的爱好,一样的喜欢喻文州,那是真真正正和我完全等同的存在,但是只有他完完全全属于喻文州。

我剥开了草莓糖的外衣,即使在匆忙中最后一次去见我,喻文州仍然记得这颗糖的邀约。我小心翼翼用舌尖舔了舔,是甜的。虽然手术看起来很急,但是应该不在乎这短短的两分钟。我慢条斯理的吃完了我的那颗糖,乖巧的躺在旁边的病床上,对喻文州尽力扯出了一个笑——“开始吧,文州。”

就在推入麻醉舱前的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我应该在最后向喻文州索要一个吻,童话书里的最后都是这样画的,或者说一些漫画里感人的台词也是好的,可是话到嘴边,却不知怎的变成了一句惨兮兮的“文州,我怕黑。”




我无比后悔说出了那句话,因为喻文州听到后突然按下了急停按钮,然后蹲在地上开始嚎啕大哭。

对不起,我不知道,他也曾经在幼时对你说过同样句话。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如果我当时闭嘴就好了。

因为这让我永永远远的失去了喻文州。


新历200年,历史上耗时最长的资源战争爆发,机甲作为重要的战斗武器重新定义了现代战争的作战方式。新历215年,为了保障作战机甲战士的作战能力和健康状况,政府秘密进行了一项克隆人计划,将战士的基因进行克隆,当战士的身体出现严重损坏的时候可以由克隆人提供重要器官保证战力的稳定。该项计划的负责人是当时的年轻有为的生物学家喻文州博士,其恋人黄少天作为联邦最顶尖的战士也在该项计划之列,作为知情人,喻文州会定期拜访自己克隆的实验体。新历230年,战争结束,部分克隆实验体已经报废,黄少天上将在战后因为利益斗争被对立阵营设计暗杀。这位伟大的战士没有死在战场的激光炮下,却被一颗普通的子弹射穿了心脏,其克隆体一度将要作为零部件拆分给奄奄一息的黄少天,但是由于喻文州在最后突然叫停手术,黄少天在医院不治身亡。在黄少天上将的葬礼之后,喻文州将当年克隆计划的全部资料和幸存克隆体的详细状况公之于众,其本人亦在公布一切之后饮弹自杀。随着当年克隆计划的曝光,公众舆论一片哗然,伦理和道德的压力再次施加于新兴政府,幸存的60余名克隆体已经全部由专业的心理团队指导,已经部分或者完全回归社会,政府也已经出台草案禁止克隆人的再次研发,至此,这一世纪丑闻也最终落下帷幕。


我的自述到这里就快要接近尾声,现在的我,已经真正来到了“外面”的世界,只是喻文州到底骗了我,这里根本就没有比他更好的人。

我将报纸的报道烧在喻文州和另外一个自己合葬的墓前,同时献上了一束糖果做成的花束,给那个我从出生前就已爱上的男人。

我的右手牵着一个小小的孩子,那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克隆体,也是喻文州送给我的礼物——他第一次问我是否想离开医院去外面的世界的时候,正值战争结束,他是真的希望我摆脱作为零部件的命运,去过自己的人生,哪怕和我今生两不相见。看到我对他如此的依恋以至不舍离开,他提取了自己的基因,希望制造另一个生命来陪伴我,另一个小小的他,一个小小的喻文州。

从他睁眼的第一刻起,我就知道我注定会爱护他,照顾他,等他长大,与他相恋,坟墓里躺着的两位曾经走过的这遭,也会在我们的生命里以极其相似的方式重演。



“少天,这是哪里呀?”

“嘘——这是你我的坟墓”我蹲下来整理好他的围巾,他乖巧又懂事,灵动的眼睛闪烁着我记忆中温柔的光。

即使终点已定,即将要陪伴你行走的道路仍让我雀跃不已。

END

***********

*一开始少天不叫喻文州叔叔,是因为克隆人没有被教过血缘关系的称呼,他们没有血缘。

*喻文州一直在后方,所以可以一直探望小黄少天,战时物品紧缺,糖果是很贵重的礼物。

*设定12岁以后的器官可以移植

*加了句结尾是不是没有这么丧了。在

“无论是怎样的你我,爱上对方都不是什么难事。”

“无论是怎样的你我,最终都会义无反顾的爱上彼此。”

“我们的生命都有尽头,没人真正明白自己的遭遇,也没人知道自己是否已活得足够。(来自原文)”这几个结尾里选来选去,都觉得啊!贼矫情!已经够丧了!干脆都删掉了。

*原著的作者今年获诺贝尔文学奖,b站看了一个原作改编电视剧的剪辑了解了这本书的设定,觉得很有意思,然后半夜突然想到这个梗被虐到失眠,一点多爬起来开文档写到四点多没检查没捉虫,望指正。
















评论(15)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