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文

愿你能温柔对待整个世界

《言》(言灵设定)Chapter 35

*和《龙族》相似设定有,私设更多

*po 主是个大!丧!病!跟我一起念大!丧!病!

*不虐啦不虐的【真的么??

*倒数第二章,今晚可以写完么???



这是一个奇特的山洞,空间和宽敞,入口处清凉,但越向里走越觉得闷热。

尽头的小洞口泛着金红的火光,再踏出一步,就是三千红莲,血池地狱。

 

横山是一座死火山,但由于太久没有喷发,在当地的旅游小册子上并没有注明这一点,但这个洞口的确是连着底层的岩浆的,融化的岩石滚滚,发出嘶嘶的水汽蒸发的可怕的声音。

 

叶修站在洞口外,面对着一池滚滚红莲。

轻轻抬起了手,手中那张绢帛如同破碎的纸片一样,在风中旋转飘零,最后落入那一片灭世的金红色中。

苏沐秋,一直静静地看着。

 

作为契约书的绢帛立刻燃烧殆尽,但火焰到底颜色变成了诡异的绿色,如同一个火焰的黑洞,不断吞噬周围的高热,一池熔浆越来越小,奔涌着被吸入小小的漩涡,发出可怖的轰鸣声。最后仅剩下那明亮的一簇,从火光中,跃起一个红金色的身影,带着神的威严和高贵,啼鸣生生通天彻地。

浴火而生。

苏沐秋的式神凤凰。

 

那是不死的式神,长翅振起,便背负着太阳的荣光。

这是华夏的图腾,和叶修的式神青龙一样,站在神的顶端。它的治愈能力是张佳乐的鹓雏完全不能匹及的,因此叶修在看见苏沐秋倒下的那一刻就彻底抓狂了,他是凤凰的式者啊,他怎么能挂呢?

后来叶修查了很多年,从灰白的数据里看到了鲜血淋漓的真相。

苏沐秋压根就没有彻底死过。

不过他的男孩再也不会回来了。

 

金红色的身影化为一阵绚烂的光影,席卷了一旁静立着的苏沐秋,那一瞬间,沉默无语的君莫笑也不见了。

三魂归体,七魄归窍。

“你回来啦!”叶修笑着看着那魂魄般的虚影瞬间变实,同一秒,千机伞柄中藏匿已久的剑已送至。

 

 

 

 

黄少天站在广袤到悲伤的冰原上,背后是赫赫雪山千里,阳光耀眼的让人张不开眼。

 

这一次,真的是一个人。

 

一个人去面对万马千军,某人的心脏真是想让人骂几口解气。

 

他把手中的信又攥紧了几分,塞进了衣角。

 

“少天,很抱歉。又把你推入了如此凶险的境地,凶险到,我没有把握你能全身而退。”

“想了很久,我还是参与了叶修的计划,再为我这么久瞒着你道一次歉,我一直心很脏的,用心脏来描述我我都觉得有些轻了,我分明是心肠歹毒呢,一次次毫无保留地利用你,伤害你,欺骗你。我本就负不起我给你的信赖。”

“这一次,我觉得如果再这样瞒着你也许有些话就再也说不出口了呢。少天,这一次,你会选择相信我这个心脏的队长吗?”

“···”

“还有一件事瞒着你哦,”

“我很喜欢你。”

“所以请务必活着回来,记住,这是队长的命令。

 

                            喻文州”

 

黄少天笑了笑,露出了他好看的虎牙,已经没什么好怕了,已经没什么能阻挡他了,原来人类普普通通的语言比任何言灵都居高至伟,每一个音节都可以有翻天覆地的力量。

好的,我就在这里,不害怕,不后悔,不后退,不放弃,我会用尽一切去赌一个更大的赢面,去赌你的信任。

所以,来吧。

 

漫天的冰灵子带着呼啸的山风而来,顷刻间淹没了他。

 

 

苏沐秋似乎对叶修的突然袭击丝毫不感到意外,他笑着擒住了刺至身前的剑刃,从动力学和生理学的角度来说,这个动作本来是不可能,速度从极致到静止,如此大的动能根本不是人类的身体可以承受的。

“真心急啊,我回来以后这么着急就开打?”依然是清秀甜美的笑容。

“哥赶时间,不是还不够快么。”叶修看情况不好,立刻拔回了剑柄,以极快的速度和苏沐秋拉开了距离。

 

“真心狠,我本来还是很想念你的。”苏沐秋办了个鬼脸,手却轻轻抚上了那柄金红色的长枪。

“你不是苏沐秋。只不过是借尸还魂的东西而已。”叶修眼神没有一丝波澜,不似在这世间。

 

被称为“东西”的男人似乎一点不生气,反而笑的更厉害了,“叶修啊,我不是谁是呢?我和你一起混迹过的网吧,和你一起吃过的小店,还有一起偷偷在垃圾桶里翻出来的半截的烟头……我和你在一起那么久,叶修啊,你怎么什么都不记得呢?哦,你老啦,十年过去了,而那些对我来说却宛如昨日。”苏沐秋嘴上不停,手却没闲着,枪尖已然划至叶修身前,眼见着就要飙出一线血花。

反手画出一个刁钻的圆弧,枪头和千机伞的伞尖猛然碰撞,又是一系列电石火花。

 

“看你用冷兵器就别扭,还是枪械适合你一些。”叶修似乎丝毫不介意。

“还有我说过了,你不是他。”

 

这本是一场旷世之战,应该出现在影院的大屏幕上,或者出现在史书恢弘沁血的字句中。但甚至没有观众,没有旁观者,快到无法用肉眼捕捉,仅仅最简单粗暴的刀刀相刺,剑剑相逼,余波就让这整个山头为之战栗。

 

“叶修,你说,我不是苏沐秋,你又为何费劲心思地复活我呢?”

“为了杀你啊。”语气活像“哥就是高兴啊”一样欠扁。

“真不愧是你。”‘苏沐秋’周围言灵的领域已经开始激发,危险的红热在枪头一闪一灭。

叶修快速地召唤了寒冷的言灵,周围是苏沐秋的笑声。“叶修,最低的温度是多少?是绝对零度。负二百七十三度而已,最高的温度呢?最高的温度是没有上限的吧?我可以控制的温度足以上千,将这座山瞬间融化,你那一点点冰系言灵够撑到何时呢?你说的对,我也许不是苏沐秋了,我是背负着太阳的鸟啊!一次次死去,又一次次在火焰中醒来……”苏沐秋似乎一直在笑,他生前的笑容一直很美足以蛊惑人心,一抹漂亮的笑老是在唇边挂着,如喻文州般温和,但又带了些少年人的俏皮和清爽;但他从未笑的这么放肆,这么卖力,几乎要咳出血来。

 

“你是我们的神啊。”叶修轻轻地回答。“我等待屠神的这一天已经很久很久。”

 “是啊,我是你们的神,多好笑,你以为有一天早上醒来,你发现自己是这个世界的神,叶修,连死都死不掉,你说好不好笑?好不好笑?真是我听过的最有趣的笑话……”苏沐秋笑的双肩都在颤抖,红金色的浓雾瞬间喷发出来,将不小的洞穴几乎融化成一滩泥水。

 

 

是了,这便是所有的真相,所有噩梦的始端。

言灵的实质不是自然现象,不是反物质和超能力,而是一种类似于病毒的东西。

病毒的全部代码就是特定地修改人类的隐性基因,让正常的身体爆发出不正常的力量,宛如掌握了颠覆生死的权能。

这种力量并非是没有代价的,强行修改基因很容易造成言灵者的早夭。

但这种病毒和癌症一样,换得的方式并非任何肢体接触,而是辐射。

某些特殊的物质可以储存起辐射的能量,如同磁体储存着磁场。这些物质集中的地方叫就是灵源。暴露在灵源附近的人类并且成功改造了基因的人类成为了言灵者,其他生物有些就成了食灵。

激发起隐性基因的表达的条件很特殊,就是特定的语言。

言灵由来于此。

而所有灵源的能量是有一个源头的,那是所有的病毒的母体宿主,携带着病毒的源代码。

在这之前的宿主不知道有多少个,但是叶修只知道一个,就是苏沐秋。

 

他便是最后的言灵。

 

怎么会有凤凰这么不老不死bug式神呢,不过是为了保护每一代的宿主,直到宿主死亡,再守护着新的宿主在这世界上“开枝散叶”。

这种循环的模式是有解的。在母体找到下一任宿主之前把他杀死就可以了。

虽然这意味着杀死凤凰这样强大的式神,但并不是办不到。

言灵的可怕之处不是它强大的生命力,而是它掌控着人心。

言灵“吞日”的威力足以抵挡原子弹,言灵“灭神的诅咒”胜过一支最好的暗杀部队,言灵战队的每一任队长,都有歼灭一个团的威力。

还不止,言灵还在进化,进化的终点,那又是怎样的存在呢?

哪个国家不想拥有这种力量呢?哪个人不想成为这样半神的存在呢?万千的头颅在你脚下臣服,世界都在你的掌控之中,封神的路是以铸就。

言灵正是利用了人类性格中的贪婪保护了自己种族的延续。

他甚至不需要寻找宿主,人类会用试管婴儿技术生成最合适的生命体。

贪婪的人类觊觎着这种力量,隐藏起了这个秘密,甚至构建起了一个庞大的联盟机构保护着秩序。

这便是叶修隐藏的全部内容,也是联盟追捕他至今的全部原因。

但是他一点都没有骄傲和开心,因为这个秘密在十年前就已经有人发现过了,正是那时已经成为宿主的苏沐秋。

 

十七岁的苏沐秋真的很勇敢啊,把自己的魂力打入了千机伞,为了不惊动联盟,甚至没有告诉叶修。只是把那把红的滴血的伞塞入叶修的掌心,“保管好啊,长大了就来找我。”

他一手制造了自己死亡,寄宿的言灵却因为魂力不全根本无法转移。源代码的设定是只有宿主完全死亡的时候母体言灵才会自动去寻找下一任寄主,而君莫笑的存在无疑是这个程序中的bug。

这样母体言灵就暂时处于一种休眠的状态,它只是一段代码而已,实际出现只能以宿主的肉身才有具体表达形式。

联盟本是打算获得君莫笑或者找到下一任合适的寄主之后再继续这个延续的。

但这一找就是十年。

 

这便是苏沐秋能给叶修的一切了,他用尽智力用尽生命,不过是为了给叶修一个十年的时间。

 

“叶修,叶修快点长大。”当叶修真的弄懂这句话的含义的时候,他跪在苏沐秋的墓前,第一次泪流满面。

 

等你长大后,唤醒我完全态式神,当我以完全的姿态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注定将不再是我,而完全成为宿主的傀儡。

然后斩断这孽缘吧。

 

TBC

QING BU YAO GEI WO JI DAO PIAN~~~


评论(8)
热度(34)

© 未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