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文

愿你能温柔对待整个世界

《言》Chapter3

Chapter 3

小明是首都医科的大学的本科生,晚上出了图书馆正准备去买黑暗料理,站在烧烤摊子前,听到身后有一阵窸窣的声响。
“老魏,你···哦···等等···天哪,有羊肉串····吃货滚粗!····”

他回了回头,身后空无一人,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围着摊点等着热乎乎的夜宵。
可能是哪几个哥们太吵了吧,他摇了摇头,一阵风掀起了他的衣角。

此刻叶修,魏琛,包容兴,方锐,还有临时被拉入伙的罗辑一行人正在小明身后的街道上穿行,方锐使用了二阶言灵·镜无,把一行人的身形和声音都滴水不漏地藏匿了起来,大摇大摆地穿过了喧嚣的街道。

“这是谁选的道啊,这么挤还让不让人过了!”
“你懂毛啊,正因为是人多才好隐藏,他们要是追过来了这么多人拦着我们立刻就能跑路。”
“魏琛,你的式神迎风布阵不是可以带人吗,直接召唤出来带着我们回本部不行么?”
“包子你的脑子是被三聚氰胺塞住了吧,它再能负重我们那么多人往它身上一站还有命么?还有···哦,等等,老夫当年最爱的杂粮煎饼!!!还有羊肉串!!和你们这些天天吃泡面的孩子不同,我当年的营养可是很丰富的!”
“说的好像你吃的不是地沟油似的,真是懒得理你们这群二货!”叶修也上线了。
方锐真的是忍无可忍了。
“你们这么大动静还我言灵都满buff了都屏蔽不住!!都闭嘴!”
看着方锐一脸再敢说话者死的表情,以镜无为中心的一小圈人终于短暂地安静了下来。

不过这短暂的沉默很快被打破了,罗辑同学的声音终于颤颤地响了起来:
“所以说为毛我要和你们在一起啊!”

罗辑是被包子一爪子揽过来的,还没来得及抗议,就被强行拖入了镜无的言灵领域,想出去都不行,看着他一脸崩溃的表情,包容兴还是一点思想觉悟都没有。
“说过罩着你的,就一定会罩到底啊小弟!”
你们这分明不是来罩我的吧,直接是把我火坑里推好么!
“遇到了就是缘分啊,你想弄清楚的东西我们也不清楚,连叶修本人也不完全了解真相,要有点打破沙锅看到底的执着精神好么?亏你还是个名牌大学的学生呢,鄙视你。”老魏揶揄。
“让我来换一个话题,”罗辑道,“这种情况下不应该一辆轿跑绝尘而去么,你们为什么不开车来呢?”
“因为···”方锐终于开口了“我们没钱啊。”
长久的沉默。最后,还是叶修打破了尴尬,“啧啧啧你们招揽新人十分得力啊,问一下新人加入我们大兴欣的感想?”
“我很想死···”

此刻,冯宪君正在办公室里对一群队长发飙,叶修虽然没有威胁了,但一个失去了言灵的人就随随便便逃离了监控,这说出去,必须是联盟的耻辱。
“所以说那么多人他就走了!你们到底是干嘛吃的的!!”
“都认为他没有言灵了,警备就松懈了些。”王杰希面不改色。
“还有援军也是真没想到。”韩文清补充。
“劫狱的人是方锐,魏琛和包容兴,他们的档案我一会就送过来。叶修已经失去了言灵,那么在外面也不会惹出什么生非,其他的人可能是怕联盟对叶修不利才出手的,只要确认他没有危险,想必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动静,就当二审提前进行了吧。”喻文州缓缓道。
“没那么简单啊···”冯宪君抚了抚阵痛的额头,“总部的最高议会机构刚刚给我打了个电话,叶修必须在联盟掌控内,宁可就地解决也不能放任他在外面游荡,听语气好像叶修知道了些什么不能公开的情报。反正,你们几个尽快找到并抓捕叶修吧!”
“是!”三位队长心照不宣的彼此看了一眼。

在黑料一条街的尽头,叶修突然停住了脚步,对方锐说“你们先回去吧,哥去买根烟,放心,就这种地方还没谁能抓得住我,一会就过去。”
叶修说完就径直走出了镜无的领域,淡黑色的圆形言灵壁垒,好像根本就不存在。
“叶修——”魏琛表情凝重地唤了一声,
“怎么?”
“四个鸡蛋灌饼!”四只吃货齐声叫道。

叶修真的去杂货店买了包烟,一边拎着五只鸡蛋灌饼一边往巷子里拐,没人的时候,他突然转头叫了一声“别跟啦,这天怪冷的。”
好一会后,一个清秀的少年走进了巷尾,似乎很不好意思,还红着脸,对叶修道:“叶神和我回去吧,我真的不想动武。”
叶修似乎就这样走近了少年,笑了笑“可以啊,但不是今天。”接着他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少年旁边“喏,刚出炉的饼,等回去就不好吃了,辛苦你今天跟着我一天。”
“叶神不要挖苦我!”少年似乎生气了,一边把藏在内袋里的枪一把掏了出来,黑黢黢的洞口就对上了叶修的脑门。“就算没有你那么强大的灵力,我也可以把你带回去。”
“怎么不召唤式神?”叶修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已经开始吃了起来。
“我的式神是辅助系的,战斗的时候没有什么用。”
“水系言灵?”
“唉?”
“猜的,猜中了啊。”叶修没管少年脸上有些气急败坏的表情,继续道,“骗你的,今天黄少天弄了场雨,你一直跟着衣服一点没湿,估计就是水系了。”
“叶神我必须带你回去。”
“别那么心急行么,我在关押的时候啥待遇你又不是没见过,让哥吃完再走成不?”
少年想了想,竟然歪了歪脑袋,“好。”然后把枪给放下了。
接下来气氛就轻多了,虽然轻松中透着些诡异。少年揣着枪笔直地看着叶修,叶修就丝毫不受脸红地坐路沿上,大口大口地啃着啃着鸡蛋灌饼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攀谈着。
“从战队抽调来总部支援的?”
“对。”
“身份?”
“蓝河,编号00619,蓝雨学院第四届毕业生,蓝雨战队预备役队员。”蓝河条件反射地背了出来。
这次轮到叶修震惊了,一口饼没嚼就咽了下去,差点没把自己噎死。
“哪里有那么实诚的人!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么?”
蓝河这次真的怒了。

总部这次审判明着只是战队战绩大败对队长叶修的一次批判问责,但暗中却紧密安插了各种能动员的力量进行安保工作。蓝河就是被秘密任务紧急抽调的一员,在叶修被押送到微草的禁言室前,他一直在车上跟着护送。那时候他坐在叶修后面,看着直憧憬着的大神被禁言石箍在座位上动都动不得,就算是罪有应得,心里还是一阵又一阵的酸楚。可被可怜的那位一点被捕觉悟都没有,甚至在车上就叫嚷道“有人有烟么,我连脖子都动不了,求烟啊么么哒。”全车人都被这位弄得哭笑不得,没有人理他,过了半晌,到底蓝河看他烟瘾犯的难过,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默默从后面伸出手来给他点上。
“哥们谢了啊。”叶修含糊不清道,虽然眼珠子都没有朝后瞅一眼。
后来在押送途中,叶修逃跑,这让跟踪的他十分焦急还有一点生气,凭着感觉去找居然真的找到了蛛丝马迹,但一路上累的够呛,如果叶修再拐几条巷子,估计又得跟丢。

“从中午跟到现在,你不累啊。”叶修看着炸毛的蓝河觉得十分好笑,“别对哥那么执着,我都害羞了。”
“现在立刻跟我走!”
“那么敬业啊,文州知道么?”叶修开启了无敌的嘲讽,“你们队长都放我一马了,你较什么劲。”
听到喻文州他的确心里一惊,队长们串通放了叶修他的级别的确没资格知道,但他仍强作镇定“叶神别哄我,我一定是要带你走的。全联盟都收到了你的通缉令,我相信叶神有自己的想法,但我没有你们那么强,也不够聪明可以看透一切。但你回去的话至少还有转机,总比在外面老是被追杀的强。总会有人还你一个清白的。”
“可惜真相和死亡总是如此接近,只有在外面,很多事我才能看得明白。”叶修终于吃完了他的饼,站起身来“回去吧,夜里怪凉的。”
“我不会放弃。”
“那你继续追下去好了,但今晚你还是没能力把我带走。”他指了指蓝河的手枪,蓝河动了动就发现保险栓已经无法打开了。
“哥回去啦,一会你就看不到我了。”
还站在原地的蓝河有点沮丧“叶神为何特意留下来劝我回去呢?”
叶修无声地扬了扬嘴角,
“你手上有很淡的雪花膏的香味。”

待叶修七拐八拐走进一间网吧的时候,鸡蛋饼已经凉透了,猪一样的队友们立刻来抢掉落,老板娘还没回来,叶修就熟稔地和队友们懒懒散散地打招呼。
网吧后面是一座颇具古意的四合院,叶修站在天井里,天空中有一丝雨丝飘过。
叶修打了个响指,雾蒙蒙的水汽中,一个清俊的身影出现了,模糊的看不太清。那个身影没有说话,出现后立刻为叶修打了一把很大的红伞。
刚刚吃完饭的魏琛也走进了天井,嘴里还念叨着“少天这小子净惹麻烦,这又下起了雨——”话音未落,看到天井里撑伞的那个身影立刻神色大惊,牙签都掉在地上——
“苏沐秋?”

“不是,”叶修摇了摇头,“君莫笑,我的新式神。”




终于可以打叶蓝tag了啦啦啦啦啦~

评论(4)
热度(56)

© 未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